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中国嘉德春拍:近现代艺术家领衔晋文斋藏扇(组图)

中国嘉德春拍:近现代艺术家领衔晋文斋藏扇(组图)

2018-06-27 08:46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玲珑室故纸”专场

春拍进入第二天,中国书画、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瓷器及古董珍玩、邮品钱币四大门类共有14个专场举槌,体现了中国嘉德以学术引领市场的宗旨及根据市场变化不断创新的策略,亮点频频闪现。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共有12件拍品破千万元,诞生了四项个人作品拍卖纪录,四个专场总成交额近4亿元;“玲珑室故纸”专场、“紫泥春华”专场斩获两个白手套,“旃檀林”佛教艺术专场、“扇苑善缘”专场成交率均达到80%以上。

中国书画

斩获本季第四个白手套

“玲珑室故纸——马裕藻、马巽伯父子珍藏文翰”专场汇集了马裕藻、马巽伯两代人珍藏的70件丹青翰墨,来源于马裕藻先生之子马巽伯一脉。马裕藻、马巽伯两代人与当时中国叱咤文坛的风云人物均有交集,激扬文字,唱和往还,凝结成段段书香。这些具有新文化运动背景的书艺或画作,成为一个时代的缩影。这类兼具艺术价值与学术价值、历史价值的拍品得到了市场的热烈反馈,全场100%成交,成为本季春拍第四个白手套专场。全场总成交额达到2301.6万元。

沈尹默的作品显示出其内在魅力和潜力,占据了本场三甲。其中,沈尹默行书《秦妇吟》全卷通篇数千字,字字珠玑、笔笔不苟,为沈氏书艺扛鼎之作,以575万元的成交价力拔本场头筹。沈尹默行书四屏以97.75万元成交,沈尹默隶书五言联以74.75万元成交。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