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新现实水墨的探索(组图)

新现实水墨的探索(组图)

2018-06-27 08:50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杜大恺 梅州行 2015年

5月25日,由山东省文化厅、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省文联、山东师范大学主办的“不仅仅看见——新现实主义水墨研究展巡回展(北京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共展出了31位艺术家的80件水墨作品。此次展览是“新现实主义水墨”主张下的创作与研究成果。参展画家以新的人文关怀、新的社会形态、新的观察视角、新的表现语言,展现美好的新时代,是弘扬中国水墨艺术的具体实践。开幕式后,展览同名学术研讨会由郑岗主持。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的《不仅仅看见——关于新现实主义水墨研究展巡回展北京文本》同期发行。据悉,北京巡展结束后,该展览还将于南京、济南、广州、南昌、西安巡展。

2016年夏天,在一次水墨画展的研讨会上,就当代水墨艺术的创作与研究,张望提出了“新现实主义水墨”主张。

张望认为,关注现实、反映生活一直是山东美术创作的一个基本特征,也是山东文化艺术整体面貌的显著标志。在当前文化大繁荣的时代背景下,反映生活的优良传统,依然是山东画家孜孜不倦的追求。与此同时,在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内动力的基础上,如何提升创新意识和表现时代精神,势必成为我们需要面对的课题。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