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古老的非洲传统艺术:不了解过去 就无法阐述未来(组图)

古老的非洲传统艺术:不了解过去 就无法阐述未来(组图)

2018-06-28 08:45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莉莉安及米歇尔·杜兰·德赛尔在巴黎画廊,约1978年。摄影:Alice Springs

6月27日,佳士得将于巴黎呈献105件来自知名画商莉莉安及米歇尔·杜兰·德赛尔(Liliane and Michel Durand-Dessert)珍藏的非凡非洲艺术珍品。

莉莉安及米歇尔·杜兰·德赛尔是专注于发掘战后艺术新秀、扶持艺术运动的法国知名画商,在收藏界地位不凡。1975年,他们创立了自己的画廊,并由此发掘了一批当时并不知名、日后却大放异彩的战后艺术家,包括格哈德·里希特(Gerhard Richter)、约瑟夫·博伊斯(Joseph Beuys)、克里斯蒂安·波尔坦斯基(Christian Boltanski)、贝瑞·弗拉纳根(Barry Flanagan),以及意大利“贫穷艺术”(Arte Povera)的代表艺术家乔凡尼·安森莫(Giovanni Anselmo)、马里奥·梅尔茨(Mario Merz)和米开朗基罗·皮斯特莱托(Michelangelo Pistoletto)等。

莉莉安及米歇尔·杜兰·德赛尔的非洲艺术品收藏同样展示出他们的卓识远见与巨大热情。他们对各种不同艺术形式坚定的好奇和渴望令他们自然而然地在收藏创新先锋的当代艺术作品的同时,也致力于收藏当代艺术的根源:神秘而古老的非洲传统艺术。无论是当代艺术还是非洲艺术,他们的收藏理念都是一样的,即远离传统、独辟蹊径。因此,他们的艺术藏品形式多样,种类丰富。回顾两人长达30余年的非洲艺术收藏生涯,他们的选择不仅显示出在收藏品味方面的独立性,同时也展示出两人共同的信念:若不了解过去,就无法阐述未来。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