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除了去俄罗斯 在故宫也可以过把“足球”瘾(组图)

除了去俄罗斯 在故宫也可以过把“足球”瘾(组图)

2018-07-03 09:13 文章来源:微故宫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

6月14日,世界杯在俄罗斯拉开大幕!通过两周的小组赛,传统强队、新晋面孔各显奇招,让广大球迷过足了球瘾。让亿万球迷痴狂的,可能正是世界杯里的各种“意想不到”,尤其在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垫底、出线失败之后,德国球迷们又一次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

提到世界杯,不知道大家最先想到的是什么?明星?颜值?球队?战术?教练?答案估计是五花八门,作为故宫人就要从咱大故宫的海量藏品中探秘一番,中国古代的足球是什么样子的呢?古人是不是也像我们现代人一样对这项运动如痴如醉?

足球,在中国古代被称为蹴鞠,文字记载可以上溯到战国时代。而蹴鞠运动之所以出现并开始流行,相传是因为它除了增强体质外,还能作为军事训练项目。到了汉代,虽然蹴鞠仍保留了军事训练的用途,但在汉高祖刘邦的大力推行下,逐渐变成一项专业化的运动,并开始形成比较健全的规则。再往后,蹴鞠亦在汉室流行,故宫博物院就有“萌萌哒”的藏品印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