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良渚”明年申遗 如何策划呈现良渚五千年文明(组图)

“良渚”明年申遗 如何策划呈现良渚五千年文明(组图)

2018-07-04 09:4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玉琮(局部纹饰) 浙江省博物馆藏 1986年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反山遗址M12出土玉琮(局部纹饰) 浙江省博物馆藏 1986年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反山遗址M12出土

十年考古成果的集大成展览

澎湃新闻:良渚博物院此次升级改造的契机是什么?

高蒙河:1994年建了良渚文化博物馆,到2008年的时候又在该馆基础上建成一座良渚博物院。10年以后,我们对良渚博物院进行了全新的升级改造,改造一方面是因为这10年里面良渚考古取得了重大的进展,一个是发现了古城,确定了古城的功能和格局。第二个就是围绕着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的申报,它是一个对外展示的窗口单位,基于这两个原因,我们对老的陈列进行了改造。如果还有第三个原因,那就是10年以来新的展览展示技术大量的出现,老的设备,老的展览风格已经不再适应新时代的观展要求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