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文物见证唐代“运动会”(组图)

文物见证唐代“运动会”(组图)

2018-07-05 08:02 文章来源:淘古趣平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马球

马球在西方国家出现不过数百年,但我国的马球早在唐代就已经流行起来了。马球运动在古籍中被称作“击鞠”,是指骑在马上持棍打球。

唐代马球运动风靡一时,帝王、臣子以及富豪子弟等都非常喜好这项运动。唐代宫城和禁苑里,还出现了正规的马球场,如长安宫城内的球场亭等。

唐代的马球若拳头大小,通常用轻而坚硬的木材制成,中间掏空,坚圆净滑,外表再涂漆绘彩,因而唐人诗歌中常称其为“珠球”或“画球”。

马球的击球杖有点像现在的高尔夫球棍,通常是一根顶端弯曲呈偃月形的木棍,长数尺,表面也有彩色花纹,时人形象地称之为“月杖”或“画杖”。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