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文物见证唐代“运动会”(组图)

文物见证唐代“运动会”(组图)

2018-07-05 08:02 文章来源:淘古趣平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唐代相扑

相扑被称为日本的“国技”,事实上这项运动是日本从中国习来的。相扑,古时亦称“角抵”“角力”,是一项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体育运动。

在唐代,相扑既是军事训练的重要内容,又是社会上的一种娱乐和竞技项目。得益于唐代中外文化的广泛交流,这类极具特色的中华古代传统运动被传往国外。

1991年,西安市东郊的唐金乡县主墓出土了一件相扑俑。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