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夏日炎炎 唯有花事安心神(组图)

夏日炎炎 唯有花事安心神(组图)

2018-07-05 08:08 文章来源:三联生活周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代《雍正十二美人图》,分别为“消夏赏蝶”“博古幽思”“持表对菊”

《红楼梦》中,黛玉葬花一段,不知令古今多少读者伤情。风吹桃花,“落红成阵”,宝玉怜惜,兜了花瓣,抖在池内。恰巧黛玉过来,责他把花给糟蹋了。她肩上正担着花锄,锄上挂纱囊,手里还拿着花帚,要这一地落花,好生装在绢袋里,埋到花冢中去的。

花间藏着少男少女的心事秉性,而祭奠花神、插花赏花、吟诗赞花等,也构成了大观园中风雅日常的重要部分。第五十回,众人雪中联诗为乐,宝玉落了第,遂被罚冒雪去拢翠庵,折一枝红梅来。

红梅插入瓶中,“只有二尺来高,旁有一横枝纵横而出,约有五六尺长,其间小枝分歧,或如蟠螭,或如僵蚓,或孤削如笔,或密聚如林,花吐胭脂,香欺兰蕙,各各称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