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纪念弘一法师出家100周年,中外艺术家虎跑赏莲曲院作画(组图)

纪念弘一法师出家100周年,中外艺术家虎跑赏莲曲院作画(组图)

2018-07-05 10:13 文章来源:杭+新闻  作者:陈友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jpg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弘一法师李叔同,最爱那田田的荷花,因为“一花一叶,孤芳致洁。 昏波不染,成就慧业。”

2.jpg

“虎跑木阴,育有清泉,长宜避暑消夏,伫观色莲,如如不动悟般若。”李叔同当年选择虎跑寺断食,也是因为这里是“十分冷静的地方”。李叔同在虎跑断食之后,自感脱胎换骨,此后半生潜心禅修,弘法倡佛,以“弘一法师”闻名天下。

近几年的夏天,虎跑公园都会举办“净水慧莲”精品莲展。今年,正是弘一法师出家一百周年。在虎跑赏莲,赏的是那份佛泽与禅静,感悟“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的妙境。当然,作为画家,我们也可以把心中莲花勾画出来。

东方中国画艺术研究院艺术国际部徐建君院长联合中俄美艺术家共同参加纪念弘一法师出家一百周年“天心月圆  无上清凉”创作活动。

3.jpg

中外画家一起在虎跑茶楼闻香、品茶、听琴,在弘一法师塔前祭拜,到观音寺欣赏莲花精品展,随后到曲院风荷写生采风创作了一批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