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党旗飘飘”迎七一:高志华绘画艺术(组图)

“党旗飘飘”迎七一:高志华绘画艺术(组图)

2018-07-09 14:3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高志华·艺术简介

1949年生,辽宁盖州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委员,全国美展评委,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专业职务二级岗位,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原任辽宁省美协副主席、水彩艺委会常务副主任,大连市美协主席,现已退休。曾荣获大连市政府文艺最高奖-金苹果奖,辽宁省德艺双馨文艺家称号,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几十年来,坚持在东西方艺术之间探寻自己独特的表现语言,涉足油画、国画、年画,近二十年主攻水彩、粉画,成为国内外颇具影响力的画家。诸画种创作成果丰硕,均有上乘之作,数十幅入选七至十一届全国大展,四至九届全国水彩·粉画展,画种学术展等金、银、铜、优秀奖。国内众多报刊媒体多次推介画家及作品。十多幅作品被选载编入《中国当代美术全集》《中国百年水彩画集》等中国美术史册。多幅作品被国内外美术馆等收藏机构、国内外元首、政要及收藏家收藏。

长期从事美术组织工作,近二十余年主持大连市美协工作。使全市美术创作群峰崛起,厚积薄发,活跃在中外美术舞台。确立美术重点发展战略,率大连市水彩、粉画家深入研究,坚持探索使大连市水彩、粉画创作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四大中心城市之一,获水彩、粉画之乡美誉。策划举办数次国内重大美术展事,是全国勇于担当,有影响的美术组织者和活动家。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