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张大千女弟子90年代一张画可换一套房(组图)

张大千女弟子90年代一张画可换一套房(组图)

2018-07-11 10:36 文章来源:艺术战争  作者:朱浩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功力深厚功力深厚

在绘画艺术上,张大千对方召麐作品影响最大。据说张大千收她为弟子时,认为其画无女子娇弱脂粉气,功力深厚,大有可为。

方召麐擅长山水、花鸟、人物、书法等,国画成就备受各界青睐。她的作品博采众长,格调清新,色彩浓郁,用笔豪放,根本看不出出自一位女画家之手。香港大 学美术博物馆馆长刘唯迈对方召麐的评价是:“书则刚毅沉厚,画则古朴浑拙,且多年锲而不舍,力求创新,三年一小变,十年一大变”。同时将她誉为“艺坛奇 葩”。

确实,方召麐的创作有别于其他画家,她成功地吸收了西方现代抽象艺术神韵之美,大胆构图,主动创新,开创了中国山水画的全新面 貌。张大千曾亲笔题写一副对联称赞她的作品境界:“二三星斗胸前落,十万峰峦脚底青”。方召麐的代表作有《船民图》、《祈求世界和平颂》、《平稳过渡长 卷》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