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透过世界杯看艺术:文夏谈消费主义的异化(组图)

透过世界杯看艺术:文夏谈消费主义的异化(组图)

2018-07-11 11:06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马奈《草地上的午餐》马奈《草地上的午餐》

而精英们依靠着权威的力量,对这些新生的艺术存在进行打压,当然这并不能拦住大势所趋的变化。终于艺术还是走上了完全脱离过去那种再现描绘及表达对象本身的固有形式风格体系的道路,随之而来的世界战争年代,则将世界艺术中心由欧洲送去了美国,那是由抽象系统开始进入到商业艺术的系统。

当然,期间在打破精英审美的路上,又有如博伊斯及其学生们、杜尚的小便池等等。如果说反对精英审美是早先一些年代的事,那么到了波普艺术的出现,对于曾经的艺术世界的整体都划归到了一个似乎正在逝去的体系中,那是一个既成事实的旧的艺术世界,不论是否反对精英化。这一主题在波普艺术那儿已经转变为了一种毫无成本的,对日常现代生活的,不需要先验知识体系的表达。

那是一种对现代生活的赞美,不论出身如何,都可以喝着可口可乐的世界。而这个世界需要的不是一种顶层的艺术,而是一种日常生活的、普通人的艺术。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