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或许 这5个摄影展可以让你的摄影技术瞬间开窍(组图)

或许 这5个摄影展可以让你的摄影技术瞬间开窍(组图)

2018-07-12 11:57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星野道夫

逝世20年后,追忆星野道夫之旅 

旅居阿拉斯加二十年,长期只身行旅于酷寒的极北大地,对于生活在严苛自然环境中的人与动植物,以镜头和执着投注关怀的目光,同时也以无尽的温柔笔触,诉说重新省思所谓“丰富人生”与“幸福”定义的静谧话语。星野道夫十九岁时,在旧书店中发现一本《Alaska》摄影集,触发了他未来二十年的阿拉斯加摄影之旅,直至离世而去的那一刻。作者从26岁就读阿拉斯加大学开始,即移居安克拉治超过二十年,长期穿梭在山脉、冰河、森林、冻原之间,拍摄大量自然生态作品,极光、山脉、冰河、冻原、花草、鲸、棕熊、北极熊、麋鹿、驯鹿、海豹等,都是他擅长的题材。其中尤以动物摄影闻名自然摄影界,多幅作品获得阿拉斯加政府与博物馆永久收藏陈列。

星野道夫不仅是举世闻名的自然摄影师,他纯净而洗练的文字,也让他成为最受欢迎的旅游文学作家之一。除了拍摄、记录阿拉斯加之外,星野道夫还经常举办生态演讲,每年夏天都带领来自日本的小学生,在阿拉斯加大地和海洋上,实地体验自然生生不息的魅力。

1996年8月,作者参与日本电视台节目拍摄棕熊计划,于勘察加半岛出外景,却在8日清晨于户外遭棕熊袭击,不幸罹难,震惊全日本。遗作展吸引上百万日本人排队观看,纪念这位日本国宝级摄影师。

展览时间:2018年7月14日-9月30日 展览地点:静冈县 IZU PHOTO MUSEUM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