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低调崛起的黄金(组图)

低调崛起的黄金(组图)

2018-07-12 12:34 文章来源:金行家云掌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传统观念与文化中,金灿灿的黄金代表至高无上的权力,穿金戴金,是一种尊贵身份的象征!不过现在已经普遍了,结婚习俗中彩礼必备三金。

中国人对黄金的热爱,不单单是一个“利”字能解释清楚的,在能工巧匠的手中,它们幻化成一件件精美绝伦的艺术品,传统黄金首饰注重的是含金的纯度还要有一个好的寓意,而现在的黄金首饰更注重的是品牌工艺与款式新意。

中贸珠宝认为黄金首饰一般分为以下几类:纯金首饰:俗话说“金无足赤”,即使是纯金的含量也达不到100%,我们通常用足金和纯金来代表黄金的纯度,足金就是指在含金量在99%及以上的现货黄金;足金就是指含金量在99.9%以上的黄金。

黄金饰品的质地较柔软,色泽赤黄,且不容易泛色,但是很容易磨损、变形,因此不太适合镶嵌各种精美宝石。

K金首饰:是在黄金中添加少量的银、铜、锌等金属,以增强黄精的硬度和韧性,且可以熔炼成各种颜色。

目前我们市场上最常见的就是18K金。K金首饰由于加入了其他金属,因此质地比纯金硬,颜色按照不同种类的金属的不同比例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引起硬度高、韧性好,所以是镶嵌各种宝石最好的金属材质之一。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