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除了金缕玉衣 汉代玉器还有什么(组图)

除了金缕玉衣 汉代玉器还有什么(组图)

2018-07-16 10:42 文章来源:艺术品鉴   作者:张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东汉 玉盘坐人像 高7.5cm 成交价: 4,600,000 HKD东汉 玉盘坐人像 高7.5cm 成交价: 4,600,000 HKD

汉代王侯对于玉器的尊崇和喜爱可以说是达到了痴迷的地步,从生至死,从公到私,玉器渗透到了每一个角落。

良渚、殷商、春秋时代三大时期之后,汉代成为玉器使用和制作的又一黄金时代。除了我们所熟知的河北满城汉墓和广州南越王汉墓出土的“金缕玉衣”,汉代许多玉器都达到了制作水平的高峰。

丝绸之路的畅通不仅使中国的丝绸运往西方各个国家,更促进了和田玉的大规模东输。汉朝通西域之后,畅通无阻的官方驿道与民间商道同时打开,西域地区的玉料得以大量进入中原,为玉器制作提供了充足的优质原料。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