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宇宙的秘密 流淌在眼瞳之中(组图)

宇宙的秘密 流淌在眼瞳之中(组图)

2018-07-16 12:54 文章来源:意外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蜻蜓眼玻璃珠

这件东西的名字叫:蜻蜓眼玻璃珠,出土于湖北随州曾侯乙墓。

在春秋战国时代,被奉为绝世之珍的有两件宝贝:一件是和氏之璧,而另一件,就是这件随侯之珠了。

也许有人会觉得恐怖,但我觉得很美。珠子上布满了眼睛状的圆圈纹,仿佛万千之眼,从幽深的远古投来目光,超级神秘。

给我的感觉就像是,漫画中的主人公使出大招时拿出的法器,光是看一眼,就足以感受到压倒性的力量。

莫不成,这眼睛,有什么魔力?

其实,眼睛这个符号,在全世界都是“爆款”,不过“爆”的理由不尽相同。

这种纹样先是在地中海地区广泛流行,叙利亚、巴勒斯坦、意大利都有发现。接着,它的踪迹又出现在波斯、印度等古文明区域。而后随着草原丝绸之路传入中国。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