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曹喜蛙:从姜文的《邪不压正》谈中国当代艺术(组图)

曹喜蛙:从姜文的《邪不压正》谈中国当代艺术(组图)

2018-07-24 12:58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曹喜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邪不压正》房上的裸奔,像不像行为艺术?《邪不压正》房上的裸奔,像不像行为艺术?

姜文导演的电影不多,就是几部,好也罢,孬也罢,总引来所谓影评人的翻字典、翻教科书、翻经典,然后总有人突然发现新大陆,姜文电影要这么看、这么理解……总之,姜文电影是话题特别多像当代艺术。姜文电影不是直白的,像杜尚、博伊斯、安迪?沃霍尔,一般人根本瞧不起这娱乐的玩意,但他就能玩出点艺术,而且是当代艺术,绝对不是牡丹梅花和尚道士。

中国的当代艺术经过几十年摸索,不管是抄袭翻版还是模仿致敬,跟西方的师傅也摸爬滚打了几十年,总也舍不得师傅师娘的教诲,不管是师傅的棒喝还是师娘的奶瓶,到如今同门师弟师妹们争起师傅师娘的衣钵,第一个要同仇敌忾杀之而痛快的是黄皮肤黑眼睛的师兄如中美贸易战,当然有人说这都是被人利用、挑起的斗争,但我们最好练练内功也不要光想自己那点利益,不管是互利共同体还是互害共同体,都是一念之差,一念找不到自我,一念只看到自我,一念看到别人就看到自我,一念看到自己就看到别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