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缩水的当代书画市场等谁来举起大旗?(组图)

缩水的当代书画市场等谁来举起大旗?(组图)

2018-07-25 08:33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段维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年春拍当代书画艺术家总成交TOP30(数据来源\制图:雅昌艺术网)2018年春拍当代书画艺术家总成交TOP30(数据来源\制图:雅昌艺术网)

2014年始,书画市场开始大幅缩水,二级市场中的当代书画版块已经呈现疲软之态。在随之进行的市场调整期下,2018年春拍已经结束,而中国书画板块的表现不得不说有些“萎靡”,纵然有天价拍品想要力挽狂澜,但在整体缩量的影响下市场份额仍在下跌,而当代书画也随之缩水,市场热度也并未走高。

从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AMMA)出具的《2018年春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调查报告》以及雅昌指数中,对2018年度春拍书画板块进行了市场行情的分析。在整体书画市场缩水下,传统书画依然具有话语权,而新水墨作为辅助板块在本季TOP榜单中并不凸显,数量减少,但整体成交率保持相对稳定。

这份2018年春季当代书画艺术家(在世)个人拍卖总成交TOP30榜单,抽取雅昌艺术网市场监测中心中国书画样本公司,对每一个艺术家上半年度的拍卖结果进行统计,不做重复选取,时间范围为2018年1月1日到2018年7月20日。

在市场洗牌之下,从雅昌艺术网市场监测中心样本公司统计出的数据看,当代书画艺术家成交榜单也进行了一番轮换。通过TOP30看,传统书画依然挑大梁,占据7成以上的总成交额,当代书画在调整期中受影响较大,缩水不少。崔如琢以绝对优势占据榜首,成交额达到3.6亿元,范曾也刚刚越过亿元之列,成交额达到1.07亿元,两位在近年市场表现中一直保持领先地位。在亿元之外,上半年的春拍榜单中达到千万成交额以上的有8位。

从榜单中看,50后艺术家的市场基础更为扎实,榜单中占据13个席位,其次,40后艺术家有6位,60后有4位,70后艺术家只有任重一人杀出重围,并且以总成交额3535.9万元位居第三位。书法部分王镛以651.48万元的成交额位居14位,还有沈鹏、欧阳中石入围榜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