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镌刻在瓷器上的爱情(组图)

镌刻在瓷器上的爱情(组图)

2018-07-26 13:43 文章来源:中国文物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宋徽宗宋徽宗

大江东去,千古风流人物。中国帝王史上的风流人物,要数宋徽宗赵佶名气最大。

一生沉迷在书画之中,不爱江山爱丹青的宋徽宗,在美人面前,且先不论在小说或演绎中世人皆知的他与李师师如何,今天说一下徽宗与他的一位爱妃——刘贵妃的爱情故事及与他们相关的瓷器。

宋朝是我国历史上文化与艺术成就最辉煌的朝代,无论是书法绘画、词赋还是瓷艺,均达到了高峰,独步诸朝。宋徽宗本人,也是一位十足的艺术家,他的书法,独创“瘦金体”,写得侧峰如兰,屈铁断金,前无古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