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大器风范:山水画名家刘艳会的艺术创作(组图)

大器风范:山水画名家刘艳会的艺术创作(组图)

2018-08-11 17:4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刘艳会(Liu Yan Hui)

河南省开封市人

1990年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

开封市美术家协会主席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

河南省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

河南省美协山水画艺委会委员

河南省书画网艺术顾问

河南省书画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国韵文华书画院特聘画家

李可染画院特聘画家

第十一届河南省人大代表

武陵源系列之《溪山胜景图》136cm×68cm

清新静远的山水世界

——刘艳会新青绿山水艺术评析

艺术评论人杨杰

那是不由人不注目的弥漫着生命律动的青绿山水!清新典雅的意境融合着时代气息,意象超逸的画面透着超凡的才情。那简洁空灵的勾勒,那云光翠影的色彩,不由人不生出“充满意趣的精神旨归”的感慨。这是刘艳会的新青绿山水给人的深刻印象。

15339579968.png

武陵源系列之《湖山清晓》136cm×68cm

审视刘艳会的青绿山水会发现,他在刻意营造“精神归宿”的同时,在画面上打破“工笔”与“写意”、“水墨”与“重彩”的界限,让腕底的笔墨进入随心所欲的自由状态,在呼应当中、对比当中产生视觉美感。他用心营造山水的程式,将宋、元、明、清的山水意蕴和现实的自然山水相互滋润相互涵养,从而使他的青绿山水生发出全新的命题。这一命题经过生命哲学的观照而升华为意境开阔、格调高雅、清新静远的时代山水。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