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茶香”书画(组图)

“茶香”书画(组图)

2018-08-14 14:15 文章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阎立本:萧翼赚兰亭图(唐)

中国是茶的故乡和发源地,中华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包含物质文化和深厚的精神层面。自唐代茶圣陆羽的《茶经》在历史上出世以来,茶便渗透进了历代宫廷和中国社会风尚,同时渗入了中国文学、诗词以及绘画等艺术中。

【唐】

《萧翼赚兰亭图》由阎立本所作,描绘了唐太宗御史萧翼从王羲之第七代传人僧智永的弟子辩才的手中将"天下第一行书"《兰亭集序》骗取到手献给唐太宗的故事。画的是萧翼和袁辩才索画,萧翼洋洋得意,老和尚辩才张口结舌,失神落魄;旁有二仆在茶炉上备茶;各人物表情刻画入微。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