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如何看待建筑的艺术性与可持续性(组图)

如何看待建筑的艺术性与可持续性(组图)

2018-08-22 11:24 文章来源:收藏投资导刊   作者:李坤凝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引言:诺曼-福斯特是当今世界最有影响的建筑大师之一,他被誉为“高技派”的代表人物,也是第21届普利兹克建筑大奖得主。1967年,福斯特及其他几位合伙人一起创办了Foster + Partners。自1967年以来,Foster + Partners的项目已遍布超过75个国家,其设计作品已获得超过800个卓越杰出大奖,并赢得超过140个国家和国际性的竞赛。


建筑在建筑设计师看来是一种可塑的艺术品,在世界建筑史中产生了不少杰出的建筑。2012年,“Foster + Partners:建筑之艺术展览”曾于上海举办,6年之后,2018年7月24日,由英国福斯特及合伙人建筑设计事务所与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可持续人居|共享的未来”展览隆重开幕,揭示了建筑文化的艺术性与可持续性。

可持续性的建筑设计

建筑从诞生之日起,便是作为人的环境出现的,它就是环境艺术。环境艺术是人与周围的人类居住环境相互作用的艺术。任何建筑物都不是孤立地存在的,都处于一定的客观环境之中。1967年,福斯特及其他几位合伙人一起创办了Foster + Partners。其定位为“创新的建筑和综合设计”,而其作品则以“将高科技、生态学与本土文化结合”而著称。

2012年,“Foster + Partners:建筑之艺术展览”曾在上海举办,阶段性地对其在中国开展的项目作了一次总结。相比而言,在北京举办的这次展览,已经非常不同了。Foster + Partners建筑事务所设计总监斯宾塞·德·格雷表示,“建筑之艺术展览”是围绕基础设施、可持续性、高层建筑、城市规划、历史和文化等主题展开的,展出的作品突出了实践工作的多样性,展示了中国越来越多的多样性项目。“6年过去了,我们在中国建造了更多的项目,还有更多的项目正在进行中。我们选择其中部分,连同世界各地的其他项目,说明了实践的整体可持续设计方法,这是本次展览的重点。”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