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10万人从事文物造假 假文物年销售超100亿(组图)

10万人从事文物造假 假文物年销售超100亿(组图)

2018-08-27 13:42 文章来源:艺术战争  作者:陈杰、赵明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集文物仿制、运输、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条现在拥有超过10万从业者,每年收入超过百亿元,俨然成为收藏市场新的吸金器。

赵泰来捐赠的广州番禺宝墨园,是一个利用假文物捐赠来变相圈地的事件。赵泰来藏品5万件,网络传闻隐形首富。

将6000件古陶瓷捐赠北师大的香港收藏家邱季端,其收藏数万件。如果他们的收藏都是真品,他们的身价都是万亿巨富。

赵泰来和邱季端在国宝帮里面不算什么,收藏体量超过赵泰来和邱季端的国宝帮多着了。如果这些国宝帮的收藏都是真品,他们财富都在千亿、万亿级别,甚至数十万亿,财富远超全球首富,一个国宝帮就可以买下国内所有上市公司。

中国假文物已经形成了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尤其是近年来,随着中国收藏热潮的兴起,假文物制造在全国“遍地开花”,越来越多的假文物源源不断地流入到全国各大文物市场,造成假货泛滥,收藏业遭遇诚信危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