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大火中的巴西国家博物馆:这些宝藏或毁于一旦(组图)

大火中的巴西国家博物馆:这些宝藏或毁于一旦(组图)

2018-09-04 09:4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火中的巴西国家博物馆

巴西总统特梅尔今天发表声明称:“两百年来的努力、调查和知识毁于一旦,这对所有巴西人来说都是悲伤的一天。”

当地时间9月2日晚,里约热内卢,拥有200年历史的巴西国家博物馆陷入火海,2000万藏品受到威胁,其中包括埃及文物和巴西最古老的人类化石等。

据美联社、卫报等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日晚,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市的国家博物馆发生火灾。目前火势凶猛,当地消防队正在现场进行灭火行动。起火原因、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情况暂未公布。巴西博物馆副馆长称,博物馆长期遭受资金短缺,从未得到过足够的支持。 

据称,大火几乎蔓延了巴西国家博物馆建筑物的所有地方,到“澎湃新闻”发稿时,大火仍在蔓延,还没有被完全扑灭的迹象。

该博物馆现任馆长若昂卡洛斯奈拉说,这种损失是永远都无法挽回的。

火灾发生于参观时间结束的几个小时后,目前还未公布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巴西总统特梅尔发表声明称:“二百年来的努力、调查和知识毁于一旦,这对所有巴西人来说都是悲伤的一天。”

外媒报道称,当地消防总部Moises Torres中士表示,消防员接到报警之后,于当地时间当晚7点30分被派遣至火灾发生地点展开全力扑救。据卫报引用G1网站报道称,火灾发生于当日闭馆之后,没有人员伤亡。另据NBC新闻报道,该馆近年来存在基础设施问题。目前火灾发生原因、人员伤亡、藏品损失情况尚无官方声明。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