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巴西博物馆经费在减少,看同样面临资金危机的英国如何应对(组图)

巴西博物馆经费在减少,看同样面临资金危机的英国如何应对(组图)

2018-09-05 10:45 文章来源:湖南省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编者注:《公共博物馆的未来》(The Future of Civic Museum: A Think Piece)已于2018年3月出版发布。

巴西国家博物馆的大火与经费的短缺导致年久失修等不无关系,这也是近年来巴西政治动荡、经济弱势的一个缩影。

当公共博物馆面临资金挑战时改如何应对?英国公共博物馆联合会(ECMN)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就显示:公共博物馆必须对其藏品政策进行改革,使之牢牢根植于社区,从而解决“当前的资金危机”。

统计显示,过去五年里,英国公共博物馆的经费平均减少了30%。而根据2017年《门多萨评论》(Mendoza Review)调查显示,整个博物馆行业的拨款降幅为13%。

公共博物馆的未来:报告里的现实

公共服务咨询公司布莱克莱德利(Black Radley)的首席执行官彼得•拉奇福德(Peter Latchford)撰写了该报告,他认为:“社会需要公共博物馆重新发挥其改革催化剂的作用,以期带来新的启发。”报告还补充:“藏品浩如烟海,公共博物馆要生存下去,不能只关注辉煌灿烂的单个藏品,必须突破周围环境,放眼于更广阔的生态圈,并建立一种归属感。”

彼得•拉奇福德(Peter Latchford)还提到,一些业内人士视藏品于观众之上,他认为“这种观点忽视了一个细节,那就是公共博物馆的定位,即藏品使得博物馆的存在正当合法,但社区赋予了博物馆存在的意义。”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