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变化的蜜蜡 仿佛拥有生命(组图)

变化的蜜蜡 仿佛拥有生命(组图)

2018-09-05 10:53 文章来源:新疆质检院和田玉检验中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老蜜枣珠手串

老蜜枣珠手串

对于蜜蜡,很多人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氧化变色。我们曾经听到客户有这样的担心:买的时候很漂亮大方,就是怕它氧化变旧了。

可以明确告诉大家,蜜蜡氧化几乎是不可避免的。真的怕它氧化变旧的朋友,还是别买了,免得过了N久之后来要求退货,甚至说售假。

虽说是不可避免,但有个前提是:过程很漫长。

就拿现在关注度比较高的老蜜蜡来说吧(天然的藏蜜、海蜜等),要想达到老旧的颜色,都是经过几十年甚者百多年的氧化才形成的。

有许多玩友反而喜欢这种老旧的颜色,觉得更有底蕴、有味道,专门追求老蜜蜡,也正是这种需求,使蜜蜡有一个优化手段:烤色。用人工技术把蜜蜡颜色烤成老旧的样子(本身它还是天然蜜蜡,只是颜色变了)。

这个烤色技术的发明,也间接印证了一个事情:自然氧化太慢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