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马拉维共和国总统参观秦陵博物院(图)

马拉维共和国总统参观秦陵博物院(图)

2018-09-06 12:32 文章来源:陕西省文物局网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9月2日,马拉维共和国总统阿瑟?彼得?穆塔里卡一行22人参观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省政府副省长魏增军、省外办主任姚红娟、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等领导全程陪同参观,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带领社教部讲解人员在一号坑前迎接并陪同参观。

穆塔里卡总统一进入一号坑展厅就对侯宁彬和讲解员的介绍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当他听到侯宁彬在电子沙盘介绍整个秦始皇帝陵园的面积达到46.69平方公里,探明的陪葬坑、陪葬墓多达180余座,而且这些陪葬坑的考古发掘工作要持续100多年才能够完成的时候,总统对我们的考古发掘工作表示惊叹并询问我们的考古发掘是不是还在继续进行。在整个参观的路上他还不时地询问有关先秦统治者都称自己为王为什么秦始皇称自己为皇帝、秦俑是如何制作的、陶俑彩绘的保护问题、兵马俑的修复工作是不是还在继续进行、博物馆一年有多少游客来参观以及兵马俑博物馆归属哪个政府管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没有给博物馆投资等方面的问题。当总统得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秦陵博物院有具体的要求而且中央政府和陕西省政府也都有财政支持,而且去年来博物馆参观的游客近7百万时,总统连连点头,脸上露出了赞许的微笑。在二号坑展柜前,总统驻足欣赏着一尊跪射俑,看着那丝丝入扣的发髻、疏密相间的鞋底、铠甲连接带上的彩绘以及栩栩如生的手指关节和指甲时,总统对秦人高超的雕塑艺术发出啧啧的赞叹。总统虽然78岁高龄,参观过程中兴致不减,在去铜车马展厅的路上,总统一行远眺骊山,小雨过后,云雾缭绕,景色宜人,侯宁彬给总统介绍说只有贵人到来的时候,骊山才显得更加美丽,总统会意地笑了。时间过得很快,不到一个小时的参观井然有序,兴致勃勃 。

参观结束后,侯宁彬代表博物院问总统先生赠送《秦始皇帝陵》精美图录以及陶制将军俑复制品,总统表示感谢,并在留言簿上写下:很高兴能够来到这座令人称奇的博物馆,这里蕴含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和文化。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