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西洋古典油画及纸本作品大型展售(组图)

西洋古典油画及纸本作品大型展售(组图)

2018-09-11 12:15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西洋古典油画及纸本作品大型展售

苏富比将于2018年9月28日至10月3日,即香港秋季拍卖期间,同场呈献遇见自然 / 西洋古典选粹」展售会,乃亚洲历来最大规模的欧洲古典油画及素描作品展售会。

展售会将呈献46幅作品,展示西方艺术从文艺复兴到19世纪这段重要时期的各主要领域,不仅囊括史上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如荷兰大师伦勃朗 · 哈曼兹 · 凡·瑞金(Rembrandt van Rijn,或译林布兰)等的作品,还有较鲜为人知的艺术家向前人致敬的杰作。

这次展售会将透过梳理各主题脉络,探究西方古典艺术之体裁。从文艺复兴艺术(约1500年)的宗教信仰题材,到随后数年兴起、并于17至18世纪蓬勃发展的风景画及静物画,皆囊括其中。此外,展售会亦会展出16到19世纪,画家为探索人像绘画而创作的肖像画及日常生活场景描绘。

苏富比于1973年成为首家进驻亚洲的国际拍卖行,数十年来致力于区内拓展古代及现代中国艺术,成绩斐然。与此同时,我们亦透过拍卖和私人洽购,孜孜耕耘培养亚洲藏家对西方艺术的兴趣和需求。在苏富比西洋古典艺术拍卖中,过去五年(2013-17)亚洲竞投人数增长一倍;而来自亚洲藏家的总成交额与2008-12年间相比,亦增加了十倍,反映他们对西方传统艺术需求日增。—苏富比亚洲区主席黄林诗韵

这次展售会将呈献一系列西洋古典艺术作品,涵盖多个题材,价位由25,000美元到超过100万美元不等。随着西洋古典艺术市场在亚洲巩固扎根,苏富比将致力协助藏家拓展收藏版图,并透过聚焦于较鲜为人知的艺术家,呈献其笔下出类拔萃之作,配合相宜价格,吸引新晋及资深藏家的兴趣。有趣的是,西洋古典艺术与同一时期的中国艺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尤其体现于风景绘画及素描。两者互相参照,更显意趣无穷。— 西洋古典油画部主管 Andrew Fletcher

宗教画像

在13至19世纪期间,基督教成为塑造欧洲文化的重要势力,并在欧洲视觉艺术传统中历历可见。画像主要描绘圣母或基督,灵感多源于圣经文本,放在教堂或家中受人敬拜,以建立和巩固信仰。

52

卡洛·多尔奇(Carlo Dolci)《圣家族与三位一体》

约1630年作,油彩铜画板

卡洛· 多尔奇是17世纪意大利巴洛克画家,其技艺超凡,巧夺天工。此画为画家早期作品,状况完好,以独特形式演绎《神圣对话》的传统主题。

风景画

在16世纪前,风景仅用作肖像、宗教、神话或历史绘画的背景。然而,从16到17世纪,社会对世俗艺术的需求增加,令风景画成为越来越受欢迎的体裁。风景画范畴广泛,并发展出两种主要类别:其中一类,风格独树一帜,能唤起对古典遗迹的联想,而另一类则着眼于具体地点的景观面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