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美媒:中国艺术品被加税 美商人难接受(组图)

美媒:中国艺术品被加税 美商人难接受(组图)

2018-09-11 12:44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2世纪的中国花瓶看起来并不像美中贸易关系的重要部分。但中国文物及现代中国艺术品已被卷入愈演愈烈的贸易争端中,惊扰了专业艺术品市场的交易商、收藏者和策展人。

特朗普政府正敲定最新一轮关税,(中国)文物和当代绘画、雕塑和版画或被加征高达25%的关税。交易商说关税会导致大涨价并损害竞争,却丝毫不会影响中国。因为北京本就严格限制出口古董和文物,新关税只会打击美国买家在英日等其他国家购买的中国古董。

来自几十个不同行业的众多高管和企业主近日到华盛顿参加关税提议的听证会。他们中的埃里克·泽特奎斯特在纽约开一家亚洲瓷器艺术画廊,“我是小企业主。这对我将是毁灭性的。”他的画廊不久前展出9到10世纪的中国青瓷、碗和盘等宝物,“我知道自己在一场更大战争中受到连带损伤。没人想受到连带损害,特别是由自己政府(造成的)。”在纽约经营艺术画廊的詹姆斯·拉利也表示,若(加征)关税付诸实施,在美国将“盛况不再”。

许多交易商指出,中国文物本质上不可能在美国本土生产。代表博物馆和艺术收藏家的彼得·托帕说:“对入境美国的(中国古董)征收关税没一点好处,因为中国人的想法就是让文物回国。”

美国的艺术品交易商担心会输给亚欧竞争对手,后者不必提价弥补关税带来的损失。关税还会妨碍教育美国公众了解中国文化。西雅图艺术博物馆计划2020年参与举办当代中国艺术展,“我们可能会买下一些展品。但若贵上25%,就太难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