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论阿万提独创新疆人物风情画(组图)

论阿万提独创新疆人物风情画(组图)

2018-09-11 19:1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家简介

阿万提,原名杜为廉,字廉公,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任广州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1940年生于浙江东阳,1959年支边新疆,长期从事美术教育研究。先后毕业于新疆石河子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插班,北京中国画院研究生班,师从刘海粟、陈大羽。历任新疆兵团教育学院(兵团师专)美术系主任、兵团美术教育协会主席、浙江师范大学艺术系中国画教研室主任、广州师范大学艺术系副主任。1993年阿万提教授公派赴美国西弗吉尼亚州贝尼斯学院讲学。1997年参加广州市政府文化艺术代表团访问韩国。1999年11月浙江省东阳横店建立阿万提艺术馆。电视专题片《幽默画家阿万提》先后在中央一台、二台、四台、九台播出,并送欧洲东方卫视(英国)、美国纽约电视台相继播出。阿万提教授研究海派吴昌硕花鸟画已五十多年,传统功力深厚,特别是他独创一格的新疆幽默人物画是现实主义精神的艺术表现,得到了国内外许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他把文人画的用线、民间绘画的造型、壁画的色彩、木版年画、皮影,剪纸的平面构成与东方的幽默情调有机地组合成为“阿万提风格”。阿万提创造的这种独特艺术语言,在中国画坛是唯一的,具有不可取代的地位。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