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互联网时代的艺术品拍卖(组图)

互联网时代的艺术品拍卖(组图)

2018-09-13 08:12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嘉德官网公布近期拍卖计划,将于2018年9月18日举行首场网络拍卖“E-Bidding”。此次拍卖将推出中国书画、瓷器玉器工艺品、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茅台酒等四个专场。无独有偶,今年年初,北京匡时拍卖行也刚刚上线了网络拍卖子品牌“匡时在线”手机APP“iCouncil”,定位于为客户提供艺术品及艺术品质生活的在线交易服务。一时间,有关艺术品网络拍卖的话题,再度成为业界热议的焦点。

近几年来,许多大型拍卖公司都陆续设立了网络竞投渠道,甚至还开设了网上拍卖专场。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国内创立互联网艺术拍卖的热情虽然很高,但成效却不显著,其成交额相对于庞大的传统中国艺术品市场总额而言,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甚至相比于前期投入并不赚钱。在这种情势之下,拍卖行设立互联网专场拍卖的目的在哪呢?从中国嘉德的这则拍卖公告,我们似乎可以看出端倪。其中提到,推出“E-Bidding”以期凭借网络平台的便捷,使生活美学与艺术消费相互交融,打造新时代收藏入门新渠道。不难看出,其对于利用网络拍卖吸引新藏家的目的明显。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