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磁州窑集珍”拍卖专场(组图)

“磁州窑集珍”拍卖专场(组图)

2018-09-13 08:15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宋—金磁州窑白地黑花牡丹纹小口瓶,估价6万—8万美元

通过之前举办的三个拍卖专场可以看出,临宇山人对于收藏品位的追求是要高于对品相要求的。路先生说,“由此也让我联想到,每当去国外参加拍卖会时,有个现象给我留下很深印象。国外的很多收藏名家,对于中国瓷器的梳理确实是没有咱们国内收藏家做的那么细致。他们主要是从审美的角度出发,让这件瓷器的内在美得以在这个展览的过程中展示出来,而并不纠结于说这一件瓷器一定是从哪里的窑口烧制等。反观国内的研究包括展览,在学术方面越来越强调这种细致化、正确率,最后导致这个门类的藏家们看东西也是越来越细,更加纠结于窑口、品相等。所以这种纠结,反倒让真正能给你带来的艺术审美的享受降低了。类似这种情况,不仅是出现在宋瓷的收藏上。在明清陶瓷的收藏上也陷入了这么一种误区,让自己感觉到越收藏越疲惫,而且感觉到可收藏的东西越来越少。自己的要求提高了,但是可收藏的东西能够给自己带来精神上的愉悦,以及这个对于器物上的这种价值上的认知的东西越来越少了。因此,也希望通过‘临宇山人’等海外名家专场拍卖,能够给国内收藏界带来一种新的思考和探索,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