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中国画院的艺术传承(组图)

中国画院的艺术传承(组图)

2018-09-13 08:18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31

Lot 779

史国良 秋风乍起

纸本 镜心

68×68 cm

RMB:120,000-180,000

新中国画院的成立是二十世纪后半期以来艺术界的重要事件,见证了新中国文化政策的变化和美术发展历程的曲折起伏。画院成立的初衷是继承和发扬传统中国画的优良传统,努力创作,加强研究,培养后续创作力量。

1957年5月14日,周恩来总理亲自参加了北京中国画院成立大会并讲话,这是新中国成立的首家画院,随后又有上海中国画院、江苏省国画院等多所画院成立。画院邀请了李可染、傅抱石、陆俨少等大批传统造诣深厚的中国画家参与到画院的建设和活动中,创作出了一系列耳熟能详的反映新时代风貌的绘画佳作。改革开放后,中国画创作再现生机,周思聪、方增先等新一代画家群体活跃于现当代中国画坛,画院在继承和发扬中国画优秀传统以及培养后续优秀人才方面作出了极其重要的贡献。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