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两件清代玉牛流落美国 类似文物曾创世界拍卖纪录(组图)

两件清代玉牛流落美国 类似文物曾创世界拍卖纪录(组图)

2018-09-13 09:16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钟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2清代青玉雕牛

图2清代青玉雕牛

更为精彩的一件清代青玉雕牛(图2),则陈列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博物馆内。这件玉牛系新疆青玉雕刻,玉质并不十分纯净,其内甚至还含有多条自然裂纹及杂质斑点,用于表示饱经风霜的牛皮;但是这类玉材是最好不过的,可以因材施艺,因此使得玉牛神形兼备。同时这件呈卧状的清代青玉雕牛,四肢向内屈状,牛身重心在四肢上,高昂的牛头转向右侧,远眺前方,一对弯曲的牛角对称盘在头顶,宛如两根精心梳理过的“发辫”,实乃美不胜收。而其发达的肌肉,优美的姿态,饱满的神情,则显示这是一头憨态可掬、非常健壮的公牛。

据南京博物院研究员、中华玉文化中心顾问殷志强教授,其所著《旅美华玉——美国藏中国玉器珍品》一书推测,这两件馆藏的清代玉雕卧牛,原来极有可能是清宫旧藏,兵荒马乱年代才流落到美国,其收藏和研究价值、艺术水准都非常的高。且比2009年5月英国举行的亚洲艺术品拍卖会上,以42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4500万元)创下中国玉牛文物拍卖价格世界纪录的一件清代玉牛摆件,都毫不逊色、更胜一筹!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