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苏富比古代文人画集锦(组图)

苏富比古代文人画集锦(组图)

2018-09-14 08:24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11

卞文瑜 《磵水柴门》

设色纸本 立轴, 119 x 38.8 公分

估价:55至75万港元

明清文人绘画一脉相承,以诗书入画,写意寄情于尺幅之中,凭添一股清流雅兴。

本季苏富比古代书画专场囊括一系列文人绘画精品,如卞文瑜《磵水柴门》、金农《墨竹》、常莹《溪桥晚渡》及翁方纲等诸家合作之《苏斋奉像并跋》等,笔墨皆精炼自文人生活之心境,于时代变迁中历久不衰,饶富物外之趣。

卞文瑜为画中九友之一,绘画受赵左、董其昌影响,将吴门遗风与笔墨气势相结合,形成其独有面貌,后世常以「布局结构殊有思致,树石钩剔颇具笔意」称之,本幅即为一例,山水经营古朴随兴,树石刻划厚实迭宕,为卞氏中年佳品。此外,题跋可知此幅于公元1853年前已流至日本,并出版于1907年日本《南宗名画卷》。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