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赵无极全球拍卖纪录有望刷新(组图)

赵无极全球拍卖纪录有望刷新(组图)

2018-09-14 08:25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无极《无题》水彩纸本,23 x 93cm,1985年作,私人收藏。此作构图与《1985年6月至10月》接近,应视为其水彩稿本

1981 年,赵无极在台北重遇阔别多年的国画大师张大千。张大千晚年的泼彩山水,由 1960 年代的西方抽象绘画融和调合而生,成功开拓国画新貌。此对赵无极容或产生了启发,让这旅法华人艺术家无畏地回归传统,引入中国绘画的创作技法与艺术境界,将自己的油画创作再度升华。

据了解,从 1966 年到 2006 年,艺术家赵无极在整整四十年间创作了 20 幅三联巨作,其中三幅被博物馆收藏,七幅由赵无极基金会保管, 十幅流传于私人收藏。而巨幅三联屏从西方传统来看,自文艺复兴以来即与宗教绘画密切相关,以陈述圣经故事或圣人行迹,富有庄严、神圣的含义。而《1985 年 6 月至 10 月》每联的宽度并不相等,中联(280 x 400 cm)较左右两联(各 280 x 300 cm)宽,这一别具匠心之安排,明显呼应文艺复兴以来宗教题材的三联屏比例。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