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赵无极全球拍卖纪录有望刷新(组图)

赵无极全球拍卖纪录有望刷新(组图)

2018-09-14 08:25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作品局部

作品局部

作品局部

据香港苏富比宣布,旅法艺术家赵无极平生创作尺幅最大油画《1985 年 6 月至 10 月》将领衔 9 月 30 日的香港苏富比「现代艺术晚间拍卖」。这件赵无极的巨大三联屏壁画,长达 10 米,高达 2.8 米,是赵无极应国际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的邀请,为当时新加坡莱佛士城(Raffles City)特别创作。

值得一提的是,这件赵无极的《1985 年6 月至 10 月》预计会以超过 3 亿 5,000 万港元成交,有望刷新赵无极作品世界拍卖纪录。作品将于 9 月 28 至 30 日在香港蘇富比秋拍预展公开展出。

苏富比现代亚洲艺术部主管张嘉珍女士表示:“赵无极先生的作品近数十年来被欧、美、亚的国际级美术馆广泛收藏,大型回顾展亦多不胜数;拍卖市场上,其作品的全年成交总额更直迫西方艺术大师 ,乃极少数真正全面走向国际的华人现代艺术家之一。这次苏富比带来其平生最大尺幅的油画作品《1985 年 6 月至 10 月》, 绝对是精品当中的孤例,堪称空前绝后。”

巨作诞生

《1985 年 6 月至 10 月》的诞生契机源自国际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的邀请。赵无极与贝聿铭同样出身民国时期大家族,父亲俱为大银行家。1952 年,两人于巴黎皮耶勒布画廊(Galerie Pierre Loeb)一见如故,自此展开长达 60 多年的珍贵友谊。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