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感受温州“商魂” 领略瓯越文化(组图)

感受温州“商魂” 领略瓯越文化(组图)

2018-09-19 08:32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丽玮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宋彩塑菩萨立像,温州白象塔出土北宋彩塑菩萨立像,温州白象塔出土

“十个温州人九个商,还有一个会算账。”提起温州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善于经商。走遍世界的温商,用他们的智慧和汗水将一个个财富梦变为现实。

温州,位于浙江东南部,古称东瓯国,《山海经·海南内经》有“瓯居海中”的记载。5000年来,勤劳智慧的瓯民创造了灿烂的文明,留下了丰富的文化宝藏。

近日,笔者来到温州博物馆,通过一件件展品,解读“温州人”的文化基因,领略独特的瓯越文明。

东瓯古国 依山拓海

走进温州博物馆大厅,一座大榕树石雕巍然映入眼帘。大榕树是温州市树,粗壮的根节盘绕交错,寓意温州人勤劳务实、百折不挠、精诚团结的精神。中厅花岗岩壁面悬挂盘古开天、女娲补天、夸父追日等9幅中国古代神话故事的大型铜雕壁画,气势恢宏,表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