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吴冠中的“狂飙年代”(组图)

吴冠中的“狂飙年代”(组图)

2018-09-21 10:37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31

吴冠中的一生体现了二十世纪中国现代美术的发展进程。他于1947至1950年间赴法求艺,在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校学习时受西方印象派大师大胆、强烈的表现形式启发,结合此前在杭州艺专所接受的「东西融合」的艺术理念滋养,开启一生「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美学探索之路;在承接其导师林风眠对于中国水墨画的现代性革新的基础上,于70年代展开对「形式美」与「抽象美」的深入研究,不遗余力推动现代绘画的革新,成为二十世纪中国美术向现代转型的进程中人尊敬的先行者!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