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与空间融为一体的艺术(组图)

与空间融为一体的艺术(组图)

2018-09-21 11:08 文章来源:布林客BLINK   作者:苏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Doris Salcedo,Shibboleth,2008年

哥伦比亚是一个历史复杂,且因为毒品和政变在国际关系上满是纠纷的国家。Salcedo做的这道裂缝,就像是一个比喻,暗指着她看到的政治、社会、宗教、利益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上产生的影响。这种隔膜和纠纷就像一道巨大的裂缝一样,是具体存在的。她把这种巨大而深刻的政治隐喻布满了整个展示空间,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极简主义的创作原理,但是是一种非常强而有力,态度坚决的作品。

自古以来,雕塑和装置艺术的本身就包含了一种艺术家对于空间的利用,可以说,在三维艺术作品里,空间概念和空间的利用是艺术家必须去考虑的一个问题,它就像是一句话里的语法,创作的材料是单词,而空间的利用就是把这些单词串起来的逻辑,如果一个艺术家没有把这个语法问题考虑好,这句话是肯定说不利索的。

Daniel Arsham

来自克利夫兰的美国艺术家 Daniel Arsham 在2016年完成了一个刷爆了朋友圈的作品,打破了展览空间的阻隔,挑战了人们的空间视角,并把作品直接“镶嵌”进入了画廊的墙壁内。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