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亿万富翁前泽友作欲在家乡开设一座私人美术馆(图)

亿万富翁前泽友作欲在家乡开设一座私人美术馆(图)

2018-09-25 12:3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前泽友作与价值1.105亿美元的巴斯奎特画作 前泽友作与价值1.105亿美元的巴斯奎特画作

9月18日,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及旗下火箭公司SpaceX宣布,第一位搭乘BFR(Big F Rocket)前往月球的神秘人士是日本亿万富翁、在线零售商Zozotown创始人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

据The Art Newspaper报道,这个登月项目名为“亲爱的月球”,这也是1972年阿波罗登月计划后,人类再次登月环游。作为项目的“东道主策划人”,2012年火箭公司制造飞船时,前泽友作斥重金预定了所有10个席位。

42岁的前泽友作说,他将邀请六到八名艺术家、建筑师、设计师和其他有创意的人进行为期一周的绕月旅行。他还表示,SpaceX的BFR火箭将于2023年进行这次飞行,希望被邀请的同行者们回到地球后,能够受到启发、有所创造。

2017年,前泽友作花了1.105亿美元从苏富比买下一张巴斯奎特的画,购买的原因是:“从这幅画得到了极大的喜悦。”2016年,他在微博里轻描淡写地说买了张毕加索,成交价2264.75万美元。为了一只杰夫·昆斯的小鸭子气球,他花了九千万人民币。如此豪气,也就不奇怪他愿意为搭乘火箭、飞上月球,支付据称是2.5亿美元的票价了。前泽友作说:“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爱上了月亮。”

《金融时报》分享了前泽友作档案称:前泽友作是日本网络时尚零售企业家和当代艺术收藏家,1975年出生于日本千叶县镰谷市。1998年创立Start Today(今天开始),旗下的走走城(Zozotown)网络时尚零售网站是日本首屈一指的购物门户网站。截至2017年5月,前泽友作的福布斯估计净值36亿美元,是日本第14名富豪,也是日本当年的第三年轻富豪。 前泽友作高中时热爱摇滚乐,甚至出过唱片,毕业后跟女友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待了6个月。返回日本后,除了继续乐团活动,也把自己喜欢的唱片带回来贩卖,还乘胜追击,以邮购方式行销全日本。

十年前开始收藏艺术的前泽友作,侧重当代艺术,在2012年设立了现代艺术振兴财团,以“支持年轻艺术家作为下一代当代艺术的支柱”为宗旨。他计划在家乡千叶市开设一座私人美术馆,陈列他高价竞得的作品。(文/陆斯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