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国嘉德秋拍推出“妙墨幽筌 真如精舍藏画”展(组图)

中国嘉德秋拍推出“妙墨幽筌 真如精舍藏画”展(组图)

2018-09-25 12:47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妙墨幽筌——真如精舍藏画”展览,将于9 月30 日中国嘉德(香港) 2018秋拍期间首度现身,并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揭幕。届时三十件近现代名家珍品将于会展中亮相,其中不乏首次展出的珍贵藏品,令人引颈以待。

“妙墨幽筌”展览与嘉德(香港)秋拍预展同期举行。期与诸位同好相约香岛,共睹真如精舍多年的收藏集珍,真如精舍主人的收藏哲学很简单也偏锋:以自己认识和接触过的画家作品为主。

此次展品中名家纷繁,星光熠熠,涉及谢稚柳、朱屺瞻、刘旦宅、程十发等与藏家相熟至交的海派名家;亦有林风眠、关良等中西融合的表率;更涵盖了经典大家齐白石、黄宾虹、傅抱石、潘天寿、溥儒等,参展作品堪称选中之选,呈现出真如精舍藏品的多样面貌和藏家的独特品味。

被人问及迄今最为心仪的至爱是哪幅作品,藏家说,这是个难题。能放在身边都是喜欢的,是一种物缘。一生自是悠悠者,得失如浮云,一切从“好玩”开始。在生活中,追求物质、精神同步享受。藏家崇尚:“一切随缘”。

与书画界结缘大半个世纪,《妙墨幽筌——真如精舍藏画》是一个美好时代的记录,更希望藉此展览,与旧雨新知分享真如精舍主人的铜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