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艺术收藏无“财”不足以言精(组图)

艺术收藏无“财”不足以言精(组图)

2018-09-26 11:41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文物齐白石印章石刻庞莱臣藏品文物齐白石印章石刻庞莱臣藏品

如果说没有眼力,不足以言真的话,那么没有财力就不足以言精,好东西都是贵的。我最近看到一些收藏家发表言论,认为现在已经无漏可捡,但我觉得不是,而是从大趋势上讲“捡漏”的机会相对少了。30年前我们可以从玻璃堆里捡出大钻石,而今天在被称为钻石的东西里,可以看出不少的玻璃制品。只要有艺术品的交易,“漏”就永远是存在的。就看你有没有这个眼光。诚然,捡漏的前提首先是真品,买假的不叫“漏”,是破财“漏”钱。近几年,上海的跳蚤市场上还有2000年前汉代的坛罐,但因为有文物价值而少经济价值和艺术特色,即使年份久远,几百元也可买到一件。但如果这些坛罐上面有图案、文字、年号或精美的装饰,那么没有几万元乃至几十万元,就别想拿下。所以没有财力,就买不到真正一等一流的好东西。

民国时期,上海有一位大收藏家叫庞莱臣(号虚斋),他的藏品有些被故宫收购,有些散在天津、南京、上海等地。他的收藏优势就是有钱,“养”了几位专家在家里专门给他“掌眼”,所以他收藏的作品大部分是非常“精”的。虽然说没有财力就不足以言精,但因为我从小喜欢收藏,往往也能收到些精品——捡漏所得。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