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山西博物院今起展匈奴金冠北魏漆画(组图)

山西博物院今起展匈奴金冠北魏漆画(组图)

2018-09-29 11:0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厅图片展厅图片

展厅图片展厅图片

万里长城见证着中华民族发展的历程。198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中国长城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中国政府历来重视长城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利用。 9月29日起,由山西博物院、内蒙古博物院、甘肃省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共同举办的 “碰撞?融合——长城文化展”在山西博物院开展。将展出内蒙古博物院的鹰形顶金冠,辽宁省博物馆的明代地图孤本九边图,甘肃省博物馆的东汉铜轺车和山西博物院的胡傅温酒樽等与长城相关主题文物276件。

山西博物院提供的资料显示,此次展览是文物大省山西首次举办的长城主题的文物精品展,也是响应山西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重要举措。展览分为 城横西塞起东隅 、边城内外举霞觞 、琵琶起舞换新声三部分,展出的276件文物中一级文物51件,时间跨度自战国至近现代,展示了长城的建筑、长城的历史,长城内外不同的生活面貌,以及以长城为纽带形成的游牧、农耕两大文明的碰撞和融合,长城最终升华为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