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班克斯自毁百万英镑画作:嘲弄资本与艺术市场(组图)

班克斯自毁百万英镑画作:嘲弄资本与艺术市场(组图)

2018-10-08 10:3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年3月,班克斯与另一位涂鸦艺术家共同在纽约的一面墙上创作了70英尺高的壁画《释放泽拉·多安》,抗议女画家被捕入狱。

根据《BBC》引述设计师卓斯坦(Tristan Manco)著作《模板涂鸦》指出,班克斯出生于1974年,在英国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市长大,父亲是复印机工程师,班克斯原本打算当个肉店屠夫。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在布里斯托兴起了一股结合trip hop、drum&base电子乐与涂鸦艺术的地下文化潮流,班克斯深受当地这些艺术家的启发,走上了涂鸦创作之路。

目前,班克斯是一位匿名的英国涂鸦艺术家、社会运动活跃分子、电影导演及画家,他的作品世界闻名,却没什么人见过他本人的样子。世界各地的美术馆、博物馆不时举办他的作品特展、他的作品几度在拍卖会创下高价纪录、他执导拍摄的纪录片在各地播映,其中《画廊外的天赋》还入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但他本人几乎从来不公开露面。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