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谭平、苏新平、王炜和吕中元谈徐仲偶教授艺术创作(组图)

谭平、苏新平、王炜和吕中元谈徐仲偶教授艺术创作(组图)

2018-10-09 08:4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仲偶兄在中央美术学院的时候是我的同事也是我非常好的朋友,他在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任院长时期,虽然学院的管理和教学工作非常繁忙,但他依然创作了很多尺幅巨大的黑白版画。他的版画不仅关注黑中之空白的节奏,还通过对看似书法微观局部的剪裁,结构出充满张力的画面。他通过复制书写的枯笔试图凝固书写过程中速度的痕迹,给观者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在不断的探索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我认为好的艺术是从一个人的内心深处生长出来的,从仲偶兄的艺术创作中可以深切体会到这一点,在他的作品中我们能够看到中国传统艺术深厚的积淀,领略当代艺术语言的视觉冲击,更能感受到来自他内心的创作冲动和激情,令人钦佩。

在此预祝“归去来兮”展览圆满成功!

谭平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

创作中的徐仲偶教授创作中的徐仲偶教授

《由外爆转入内爆—搭接的效应之二》,2009年,122*366cm,黑白木刻《由外爆转入内爆—搭接的效应之二》,2009年,122*366cm,黑白木刻

欣闻《归去来兮—徐仲偶作品巡回展》将在四川美术馆举办,我谨代表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向徐仲偶教授致以热烈的祝贺!徐教授是我国著名的版画家,他在中央美术学院任教期间,分管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做为城市设计学院的院长,肩负着大量而繁重的管理任务,把一个学院办的有声有色,井井有条。就是在这样的工作状态下,他始终没有放下艺术创作,利用一切工作之余的时间创作了大量的版画,一年间竟刻了一百幅的大尺幅版画,这是让人十分感动的。

徐教授的艺术创作注重媒介交融和形式语言的锤炼,擅长线条、块面等画面元素的布局构成。这或许跟他几十年的版画创作实践有关。独特的版画平面思维使他敢于打破不同画种的隔阂,并以中国传统艺术精神统摄各类西方现代艺术符号,将传统书法、水墨的理趣美学进行当代的图式转换,具有较强的实验性和学术性。无论在版画或国画、油画、综合材料等领域,都获得不同程度的成就,对于我国当代版画家进一步拓宽思路、完善创作发展规划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祝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苏新平

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

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主任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