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寒露不露 敦煌壁画中的深秋穿搭(组图)

寒露不露 敦煌壁画中的深秋穿搭(组图)

2018-10-09 08:54 文章来源:敦煌研究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少女襦裙纹样 莫高窟第114窟(段文杰临摹)中唐少女襦裙纹样 莫高窟第114窟(段文杰临摹)中唐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听罢真是叫人瑟瑟发抖。

秋已深,露水吸纳一整夜的凉,即便水汽被太阳蒸发,凉气也在空气中氤氲不散了。枝头枯叶飘落,更添寒意,心中不禁默默念道:“这身单薄的衣裳还是不敌这深秋了啊。”

一边抱怨衣柜的衣服又不够穿了,一边开始研究本季流行穿搭。时尚杂志里的潮流越来越看不懂,真不如敦煌壁画里那些永不过时的“经典款”。即便过去上千年,如今看来依旧好看,足够给我们列一份深秋look指南了。

碎花长裙宜秋凉

长衫长裙适合这样的秋凉天气,丸子头、碎花裙,加上婴儿肥尚未褪去的粉白脸蛋,少女感呼之欲出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