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天价名画被毁 为什么反而更贵了(组图)

天价名画被毁 为什么反而更贵了(组图)

2018-10-10 08:33 文章来源:壹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具体到到底是什么因素在影响艺术的价格,总结起来大概有这些:具体到到底是什么因素在影响艺术的价格,总结起来大概有这些:

1。艺术家相关——性别、年纪、出名程度、是否在世、作品数量等都是;

显而易见,出名的艺术家作品自然水涨船高。俗话说“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虽然这个比喻不咋合适,但事实是只要艺术家本人名气起来了,作品就自然而然有人捧了。(小声BB:可参考明星片酬理解)

《艺术品如何定价》作者维尔苏斯进行定量研究发现,年纪越大的艺术家作品价格越贵,每大一岁,作品价格就会增加11欧元。

维尔苏斯还发现女性艺术家作品的价格会平均比男性艺术家低138欧元。

2。作品本身相关——技法、大小、学术价值、历史程度、展览历史、创造性、稀有程度等。

不要以为艺术品这种高级东西就不会称斤论包卖了,实际上艺术品在衡量价格(多发生在买家和艺术家直接对接的一级市场)的时候也会考虑大小、材料。

用颜料(油彩、丙烯或蛋彩)创作的作品价格是最高的,平均一幅油画会比水彩贵683欧元左右。尺寸越大的,价格也会卖越高,毕竟颜料都是钱。

如果艺术家的作品进过博物馆什么的,那对不起,价格得再卖高点,毕竟有博物馆的官方认证,说明有价值。维尔苏斯发现,作品被博物馆收藏过的艺术家,他的其他作品在在私人藏家市场上的价格平均会增加87欧元。

但这些成本定价因素,在画廊和艺术家购买时还可控,当作品从画廊卖出,脱离艺术家本人,进入二手市场(拍卖行、私人转手交易)后,价格就不太局限于“艺术品”了,而更多沾上了市场、投资、资本甚至是虚荣、炫耀等的味道。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