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壁画修复辣眼睛 得向莫高窟取取经(组图)

壁画修复辣眼睛 得向莫高窟取取经(组图)

2018-10-10 11:44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彭文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莫高窟第285窟北壁忍冬禽鸟龛楣现状临摹(局部)彭文佳莫高窟第285窟北壁忍冬禽鸟龛楣现状临摹(局部)彭文佳

(2)进行详尽的色层关系、图像及洞窟环境等分析,换位思考原作者的感情表达,对比研究同时代洞窟壁画造型的特点,进行忠实客观的现状临摹;

(3)完善和继承老一辈艺术家临摹方法的基础上,结合当代高科技数字化技术和保护实验室对色彩的分析结果,更加科学准确地再现敦煌壁画艺术的精髓,适应高科技条件下敦煌壁画临摹工作的需求。

线描稿绘制

(1)铅笔稿的提取、修稿。用拷贝台对打印原大画稿用铅笔提取线描稿,有不清晰或残破部分,需实地进行对照修稿,确保画面的完整与准确;

(2)白描稿绘制。根据原壁的时代风格和线条的气韵,在铅笔稿上用毛笔勾勒出完整的白描稿。完整的白描稿如同粉本,可以作为独立的作品和临摹资料永久保存。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