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壁画修复辣眼睛 得向莫高窟取取经(组图)

壁画修复辣眼睛 得向莫高窟取取经(组图)

2018-10-10 11:44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彭文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期,文物壁画惨遭破坏性修复的“辣眼睛”新闻总是层出不穷,看得我们是又好笑又心痛。

辽宁省朝阳市景区内一处清代壁画被“修复”得面目全非,网友戏称动画片《大闹天宫》都比这画得好。这修得是有多“辣眼睛”,无图无真相。

而你能想象,在未修复以前是下面这样的吗?而你能想象,在未修复以前是下面这样的吗?

修复前的清代壁画修复前的清代壁画

在有关修复方面,有这样一句行话:宁可空着,也不可断然上手。

敦煌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把临摹复制壁画作为研究中国古代壁画的切入点,经过几代美术工作者70余年的临摹实践,根据研究目的和方法,总结并形成了一套比较科学的临摹复制方法及理论。通过临摹,梳理古代壁画制作及技法,研究总结中国传统壁画的绘制技法,形成和完善中国绘画源流及技艺体系。

在文物壁画修复、临摹方面,大家可能真的得向敦煌莫高窟的有关专家、学者取取经呢~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